Mr.Riley

今天许一城跟陈玉楼结婚了吗。

「关于进入角色的意外」

*一个绿毛怪变成人的脑洞

*原片还没看就瞎jb写

*《绿毛怪格林奇》12.14上映,大家来看鸭!



“我想成为圣诞老人,那我们现在就得进入角色。”



麦克斯觉得这句话存在某种不可具象的问题,之后发生的事情也证明他的预感不是视幻的产物。尽管他当时疯狂点头前除了足足1秒的深思熟虑外再没有其他表示,更何况格林奇先生决定提拔他。



那可是令人雀跃的许诺——他把雪橇交给了他,他会像一只出现在圣诞夜晚的真正驯鹿那样,肢体健美有力,脖颈铃铛脆响,犄角闪闪发光,格林奇先生一声令下就拉着雪橇奔向月亮。



哦,这好像想远了些。事实上他对“提拔”并不在意,包括那些驯鹿、铃铛、犄角。他们正悄悄摸摸执行一项伟大计划,计划里有改装后巨大的美丽雪橇,雪橇上坐着格林奇先生,肚子里撑满他亲手拉花的太妃榛果拿铁,差不多概括了一切他在意的东西。



万一有一天他突然拥有开口说话的能力,最好是通用于人类小镇深情款款又简洁干净的那种。第一句他早就准备好了,并且在脑子里背诵了1213遍——“宁愿做桑丘上天堂,不愿做总督下地狱”。



第1214遍的时候,或许心声的音量由于圣诞节迫近而喧闹了些,格林奇先生突然改变背朝他的姿势拧过脑袋看他,下一秒白眼像驯鹿一样飞向天外,“我可跟唐吉诃德那蠢货不一样,我们对付的不是风车而是该死的圣诞节——”



格林奇先生偏偏喜欢错开锯齿沿着不着力的地方使劲儿,麦片哗啦啦从乱七八槽的裂口冲出来撒了一地。



“——还有,你就算不学人话,我也能听懂你在想什么,麦克斯。”



“何况,那并不是什么靠得住的浪漫语言。”



麦克斯疯狂点头如往常一样,花了整整1秒的时间观察小部分麦片的去向。它们跟格林奇先生肚子上的绿绒绒毛黏在一起,像奥威尔的绿色麦地里的开上几朵金麦花。



那可是脾气又臭又硬的格林奇先生全身上下最柔软的部分。



tbc.



(后文等我看了电影再来污…哦不再来补完。)



评论(1)
热度(10)

© Mr.Rile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