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Riley

今天许一城跟陈玉楼结婚了吗。

【民国组】钟磬

*许一城x陈玉楼

*极短 



两人都是启了话头不说服对方不罢休的犟主,论古物名玩明器门道不啻较量深镌脑叶里的沟壑跟掌间命条。任凭大寒的天气扑簌簌往陈玉楼不离手的斑竹扇底钻,凉气却灭不及一身燥倒烧得愈发旺起来。



屋内融融生了炭火,你来我往辩到面红颈赤处,水气攀绕到视野上偷偷摸摸铺了层浅白,两人眼白对眼一时沉默,同时低头把那圆框眼镜取了。



这一摘倒使两人气焰陡然悬殊——盗魁于活人界行走靠那薄片框架掩夜瞳三分锐煞气,而许一城虽为五脉之金石独秀,久伏案牍读坏了一对招子,没了镜片找寻手帕巾的动作略显得慎缓些,不出所料耳畔响起陈家少爷琅玕落绢般轻笑,被扇底风卷得三起一落,由眉心贯肺腑,夜半城外寺钟迫着东陵莲花磬一道战栗不已。



世间金石皆可考,而始终看不清他跟陈玉楼孰更善推人心静动,钟磬齐音不过简单物理共振律,破了频率则此消彼止。他更是看不清了,因为那该死扇柄偏偏挑着手帕轻挑覆到他脸面上来,炭火飘了记爆栗。



等他笑个尽兴,许一城迈步利落,面覆着帕子,不发一言。



———陈玉楼尝到了蚕丝料子的滋味。



end.

评论(1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.Rile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