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Riley

今天许一城跟陈玉楼结婚了吗。

【双关】记一次恃宠而骄

*极短

*伪手jiao



关宏宇的作文本被退回来了,红圈圈连着横线跳彩带舞似的看得心里咯噔一沉,得,又没让老师满意。



半命题作文写我的xx,脑袋还没拐弯,手已经填好了他哥的名字。也奇了怪了,表情达意这种私事跟当事人还没互通款曲倒得先接受第三方检阅,心肺肠子里拾掇来的话成了下午菜贩子案板上脱水的恹恹叶子,人来人往瞧一眼就走,有时还动手翻拣一下,舌头尖抵门牙下边刮蹭冒清脆一叠儿“啧啧”。



他还能联想得更离谱一点,可惜被旁边陪站的关宏峰揪了一胳膊,没使劲,意思是让他赶紧收敛态度。关宏宇照单低眉顺目,手也跟着顺过去。办公桌隔断视线能及,他知道该往哪儿撒野。好的老师,我回去就改。



食指轻轻巧巧撞破关宏峰右手虚握防线像惯偷撬开自家门上锁,卷着夏天层叠液化的水气顺理成章冲手心里钻,划圈连着横线。



关宏峰痒得一哆嗦,像惊鸟落上松木。场面话跟他的腰背一样笔直。我会严格督促,争取共同进步。



对对,他学模学样点头。今晚哥你得监督我睡觉,睡着睡着就进步了,是不是。



关宏宇起了心思,他觉得自己是憋了太久,少年人手背骨节秀巧隆起一隅是玉润的莹光,凹陷处凝冻纯白激流,食指拇指弯曲叠放自然形成的孔隙像某种隐晦的暗示。



此时他的尖端就抵在那里头,以唯一冷硬迫它解冻,生命线微妙细纹填了水立即软湿得打滑。他的哥哥裹着他,半推半搡,他一戳弄就彻底安静下来。



哦对,还有宏峰。老师望过来,神色缓和,望向他的哥哥,他湿漉漉的哥哥。眼睛抬起来故作乖巧安定,那处却裹得紧。



你的作文写得不错,没有什么大问题,就是有一处。关宏宇把食指抽出来,带出一水的粘腻空气。哪儿,哪一处。陡然又戳了进去,这次是食指和中指,一次性就抵到手心最里没骨头的位置,软绵绵的,软到能拖着万物陷落下去。



这个词,得改改,没这么使的。



行,改三浅一深。关宏宇心底接话,最后一次往他哥手心插时被当事人牢牢抓握住了,寸步难行。他算了下训话时间,得,差不多,也到他平时该交代的点。



关宏峰垂着眼睑,左手收拾好作文本放进书包。谢谢老师,老师再见。 



转身就拉着他跑,到家时两个人都气喘吁吁,眼底烧红。两个人的作文本混着各科练习册摊了一桌像打翻了晚霞。关宏宇湿漉漉的,他的哥哥湿漉漉的,手也是,眼睛也是。



我写不好。真的,哥。你这么好。

哥,我写不好。



关宏峰进办公室前本有一千句训斥关宏宇的话,现在有一万句。但他总是一句也说不出来,训斥是,欲望也是。



他面对关宏宇能有什么办法呢,像离群索居者梦回听到市嚣,表情达意这事他只擅书面言辞组织,终日在钟意已久的那根被太阳照得永远闪闪发光的青叶前踌躇不决,手摸向口袋又放下。



他不名一文,又愧怍傍身。



现在不止是愧怍了,关宏宇攀上来,比什么都沉。哥,作文你写的什么。



写的你。关宏宇高兴了,直往关宏峰身上拱,少年人的手伏上他的后背历数骨节,隆起一隅是雨后峰峦,背脊凹陷溶化赭色晚照。



那,老师叫你改的那一词儿是什么。

我不改。我没用错。

……行,是个狠人,共同进步呗。




“关宏宇,胞弟,晚我三分钟出生,张扬外向,聪明果敢,像太阳,常常不怒自娇。”



后来这段话还是被关宏宇看见了,舌头尖抵门牙下边刮蹭冒清脆一叠儿“啧啧”,彼此彼此。



于无关者,不怒自威;

于有关者,恃宠而骄。 



end.

评论(6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r.Riley | Powered by LOFTER